close

真可怕,一晃眼就三天沒更新了。

想想我好像還沒介紹自己讀的學校,關於攝影都還沒有聊到半個字,這樣好像對不起部落格名字

 

因為留學代辦推薦我這間攝影學校,所以才申請

這學校有分很多不同的program,有學士、碩士、兩年、一年還有8個禮拜的短期班。

所以很適合想找短期出國又念藝術方面的人,入學門檻也低

缺點就是貴!! 貴、貴、貴

我念一年program,跟妹妹在佛羅里達念一年藥學的錢是一樣的(醫學院的學費本來就很貴)

但我也才念一年,也沒有攝影的背景,也只能選擇這條路

忘了提一年的program有送超棒的相機Canon EOS 5D MarkIII機身配三個定焦鏡頭,攝影包,和備用電池,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禮拜的異國旅遊,目前學校還沒決定要去哪裡,不過我真希望是去巴西!!

我想都沒想到學校會送這麼好的相機,所以去之前準備了一模一樣的相機 orz....... (不過還是自己準備的24-105鏡頭好用!)

所以我現在擁有兩台5D3....很棒也很蠢!!

 

 

課程是從10/1正式開始

在那之前一個禮拜是新生訓練

一個禮拜有五天會去學校,課程分量是剛剛好,不多也不少

也有充分的休息時間

總共有四堂課

課名: Photography, Imaging, Ways of Seeing, Vison and Style

每堂課的目的都不一樣,photo主要是教如何使用相機、如何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

Imaging則是教修圖軟體Lighteoom & Photoshop

Ways of Seeing是教攝影的歷史,雖然比較無聊但也了解攝影的發展和認識很多個歷代的攝影、藝術家

Vision and Style則是偏向欣賞各種不同攝影題材、攝影師的作品,算是大開眼界

每堂課都有作業,學攝影的好處就是作業幾乎都是交照片(電子檔)

有idea就可以很快的完成作業

下次上課就要分享對自己作品的想法、目的等等,也要對其他人的作品作評論

同樣的作業可以看到每個人不同的表現方式,聽到同學和老師的意見也很有幫助

雖然老師人都很好,幾乎都是給予讚美

不過藝術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,也沒有對與錯,所以也不用擔心做錯

 

另外有堂課叫做Shooting Practice

這堂課很棒,就是真的帶你出照相,每周有一次,加通勤時間共3-4小時

這是一個機會去實際操作還有認識LA

大家一起坐van到目的地,然後就是放牛吃草,給了作業的方向後就自由活動,時間到再集合一起回學校

一開始不太能接受,覺得老師應該要帶著我們,指點我們,但後來就習慣了

 

課程都還算很有趣,老師人也都很好

學到很多知識上的攝影觀點,但是在實際操作上除了很基本的光圈速度曝光外,還沒有教到很多

也許到studio後就會學更多吧:)

 

班上總共12個學生,沒記錯的話共3個國際學生(加我)其他都是美國人或有綠卡的外國人(有黑人白人亞洲人)。男女生幾乎各半,年齡大部分跟我差不多,最小有19歲,最大有40幾歲。

原本除了我以外還有個大陸的女生,但她應該輟學了。

所以班上講中文的就只有我一個,其實對於這點我還頗開心的,這樣我就非講英文不可了哈哈

另外兩個國際學生是來自義大利和墨西哥,還有一個雖然是菲律賓人但他是在美國長大所以也算是美國人吧。

裡面應該就我英文最爛

上課英文可以聽懂80-90%,但是朋友間的聊天就降到60-70%,很有趣的是我們三個國際學生很自然的湊在一塊,都是女生,英文都不是超好,所以聊天的時候可以完全理解lol

 

班上人都很好也都很有趣

目前還沒有假日一起出來玩

大家感覺上都有自己的生活圈、家人或朋友,假日約出來總覺得有點困難

但還是希望有機會 :)

 

介紹了超多

學校差不多就這樣子

 

校園好像還沒有提到

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學校時候

非~~~~常~~~~~失~~~~~望~~~~~

只是一棟大樓而已,而且也才4層樓(共三棟分散在不同地點),沒有校園可言,雖然我們旁邊就是華納兄弟

但這就是academy的意思吧

但來都來了,錢也付了

當然就只能接受囉

 

人是很容易習慣的生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YFA photography student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k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